Rabu, 28 Oktober 2015

Surat rencana studi di China 来华研究计划



来华研究计划
oleh : Widarti 
Universitas Negeri Surabaya
widarti43@yahoo.com 
我叫文婧,是印尼人。我现在二十岁了。我已经学了四年的汉语。 2009年,高中一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学汉语。那时候我觉得汉语很难。高中的时候,我的学校给它的学生一些外语,有德语,日语和汉语。 我对学外语不感兴趣, 因为学一门外语需要努力地学习特别是汉语,我认为汉语的词汇特别难,汉字也十分多。我是印度尼西亚人, 怎么可能会说汉语, 怎么可能会写汉字。我每天用印尼语和爪哇语跟别人聊天儿, 我觉得一定很难学汉语。 那时候我的汉语老师说, 虽然很多人认为学汉语很难, 但是其实学汉语很有意思,例如学写汉字, 写汉字跟画画儿一样。 老师说, 四年或五年以后在世界上汉语成为很重要的语言之一,有很多人想学汉语。懂外语的人比较容易找到工作, 特别学汉语。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,“找工作难”已经成为一种普通现象,这给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。如果有人懂得外语,当找工作时一定不太难。 汉语老师在印度尼西亚也非常少,很多日语老师一边教日语一边教汉语。在印尼当汉语老师的机会一定很多。
我学了汉语几个月的时候, 我知道, 汉语有点儿有意思。我对汉语的语法有点儿有意思,不太难。我的英语语法弱,我天天知道汉语语法跟英语语法不一样。 汉语的语法有点儿容易。那时候我开始感到汉语一点感兴趣。我的老师教我怎么写汉字, 怎么做一个好句子,汉字的笔画和笔顺怎么样。 老师常常表扬我。 他说, 我写汉字写得不错, 我高兴极了。我的汉语进步得越来越好。
时间过得很快。2010年,高中二年级的时候,我决定学语言, 所以我决定在语言班学习。我觉得语言就是社会的产物,语言也是文化的一部分, 它是人们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思维工具。学了几个月, 我觉得汉语的语法和发音都比较难, 不知道应该怎么办,但是我的汉语老师教得很好, 我们班的同学互相学习互相帮助, 关系也非常好。我也很努力地学汉语, 所以, 我的汉语提高得很快。但是在我眼中,好学生不一定是成绩最好的,也不一定是最听话的,但是一定要有健康的心态,懂得关心别人,理解别人。所以说,现在道德教育非常重要。品德的人一定要越天越好。
2011 年,我已经在高中三年级读书了。我很慌张。 我应该在哪儿大学学习, 我应该学习什么。我想在大学学习汉语,但是我也想在大学学习德语。我对汉语和德语特别感兴趣。我向我的老师问,我应该学汉语或德语。看到学汉语的机会,终于我决定要学习汉语。我有几个原因为什么我决定学汉语。 首先我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。 改革开放以来, 中国的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快。现在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。在中国也很多城市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每年有很多人去中国旅游。 现在中国的政府给学生从全的国家一些奖学金。但是那个学生一定要会说汉语, 特别是一定要通过汉语水平考试 和汉语水平考试口语。所以我很想去中国留学。我也听到了中国的风景很优美。我想听到一个消息,我的教育部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:“恭喜你得到了奖学金, 你可以到中国学习汉语”。听到了那个消息, 我一定高兴得跳了起来。那时候我要在泗水国立大学学习汉语。因为泗水国立大学离我家附近,所以我要在那儿学习。
我参加二零一二年的高考。我在泗水国立大学得到了将学金。 二零一二年九月我在泗水国立大学开始学汉语。我知道了汉语的语法,词汇, 声调,文字和汉字。 我也学习中国的历史和文化。我逐渐也知道有点中国的教育, 经济和政治。我觉得都非常有意思。我的专业就是汉语教育专业。我得到了很多课, 例如 写作课,口语课,听力课,文学课,综合课什么的。我觉得都很难,但是我对写汉字特别感兴趣。我开始知道汉字是什么,汉字就是记录汉语的书写符号系统, 是汉族人的祖先在长期社会实线中逐渐发明创造出来的。 我每天认真地学写汉字。汉字的内容有什么。 我非常喜欢练习写汉字。当学习外语时要多说,多练习才能使自己进步得更快。当别人为我们纠正错误时,也不要不好意思,因为每个人都是在不断改正自己的过程中进步的。
二零一四年我的汉语越来越好。我通过了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和新汉语水平考试口语初级。二零一三年至今我就当小学家教。我从来对教育特别感兴趣。 我学了一种中国非常著名的句子,“三人行必有我是, 学而不厌,诲人不倦,温故而知新”。 如果我能得到在中国上研究, 我很想研究中国的教育,中国的教育制度。在我的国家教育就是十分重视的事之一。教育十分重要。如果国家的教育好,所以那国家的发展一定更好。我们的教育方针,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,智育,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,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。在印度尼西亚有道德教育。从幼儿园到大学老师教学生们道德教育,比如跟大人应该怎么样, 帮助朋友应该怎么样, 十分有意思。我相信,印尼和中国的关系能越来越好。这件事可以看到当时中国主席邀请印尼的总统来华进行国事访问。我十分想研究中国的教育特别是中国的教育制度。在实现中,印尼的教育制度一定要修好。
为了使学生汉语课程的内容更加丰富。我的学校,泗水国立大学常常组织学生去参社会活动。当孔子学院的生日时,学生们能看看孔子学院的节目。学生们不仅看到了剪纸,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, 除了参观, 学习, 还能理解中国的文化, 非常有意思。当一名优秀的汉语老师是我学习的动力,为了实现这个目标,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。我希望我能过去中国研究中国的教育制度。
最后,我心里很感谢你们在百忙中能阅读本人的留学计划!谢谢你们。
Jumlah :2140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