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bu, 28 Oktober 2015

Contoh percakapan dalam bahasa Mandarin dengan tema : Perbedaan Budaya China dengan Budaya negara lain



Widarti   :南希, 你觉得学汉语怎么样?
Nensi     :我觉得学汉语很难, 但是很有意思。 你呢?
Widarti   :我也是, 当我们学习汉语时, 我们也可以了解中国的文化, 对
吗?
Nensi     :对,你觉得中国的文化怎么样?
Widarti   :我觉得中国的文化很丰富。 你呢?
Nensi     :我觉得学习中国的文化特别有意思。
Widarti   :对,现在我知道每个国家有不同的文化。你觉得也这样吗?
Nensi     :是啊,比如说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性格特别不一样。
Widarti   :对啊,美国人喜怒哀乐形于色。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, 我就
是我, 因此一个美国人一个样。
Nensi     :对。中国人见面的时候 常常问“吃饭了吗?。 美国人见面的时
候说”hi “.
Widarti   :那句话就是中国人的打招呼, 不用回答。但是有些人, 尤其外
国人 认为这样问要请他去吃饭。外国人 听到中国人问他“吃饭了
吗?”, 觉得 很生气, 因为他觉得 这个中国人认为 他没钱。
Nensi     :对,中国人也很喜欢说“ 哪里!哪里!”。
Widarti   :对, 中国人见面的时候也喜欢问姓名, 年龄, 籍贯, 甚至问
到工资。
Nensi     :中国人和美国人当教孩子的时候也不一样。
Widarti   :对啊, 那件事可以看到从一些文化。我读完了一本非常著名的
书, 是“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”作者是 Amy Chua 她说在中国:1. 孩子一定要跟父母和别老的人尊敬的, 不可以跟老人随便做。2. 孩子不可以玩游戏和看电视。3. 孩子不可以在朋友家睡觉, 一定要在自己家睡觉。4. 孩子一定要得到了第一名或者得到了好成绩。如果他的成绩不好, 他应该参加辅导班。孩子们应该努力地学习, 每天都要学习5.) 孩子一定要参加课外活动, 但是孩子不可以自己选那个活动6. 孩子一定会音乐器, 比如一定要会弹钢琴,孩子一定要坚持学音乐器, 孩子一定要参加音乐器的辅导班。,当时他的孩子得到了不好的成绩, 父母肯定让孩子更认真地学习, 父母常常跟孩子说:“你不要懒, 所有你朋友的成绩好的, 你应该更努力学习”。
Nensi     :我也知道那本书, 我也知道如果在美国人父母给孩子自由,所以
孩子自己选课外活动。
Widarti   :啊, 你也知道吗?
Nensi     :啊我也知道,每个教孩子的方法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
Widarti   :对啊, 但是,人与人之间, 尤其是父母和孩子之间, 应该互相
          理解。我自己认为家长应该给孩子一个健康, 快乐, 没有压力的
           环 境。
Nensi     :对, 学习一个国家的语音应该了解那国家的文化。
Widarti   :是的, 然后我们可以发生了一些文化的优点和缺点。啊, 南希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 们要去教师,苏老师已经来了。 
Nensi         :好的。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